/

【梧州】培养“三区”人才助力戏曲文化大发展

2021-11-05 20:09:40

2021-11-05 20:09:40

为期5天的2021年“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戏曲表演人才(梧州)培训班今天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吸引了来自三县一市及梧州市区60多名基层文化骨干与业余文艺团队骨干积极参加。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是广西艺术学校、市文广体旅局为“三区”文旅建设融合,推进我市基层戏曲创作发展,培养戏曲表演、创作人才,提高基层文化志愿者舞台艺术作品的艺术水准而专门开设的,授课内容涵盖了戏曲创作技巧、戏曲表演、戏曲音乐、身段培训等课程。

广西艺术学校校长罗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出台之后,我们对基层文化艺术的培训和普及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因为戏曲在我们广西,特别是粤剧在梧州的影响力是非常大的。我们能够把戏曲艺术从这种专业学制的培训班,把它变成更多的这种短训方式的培训班开展,对基层的戏曲文化的传承发展,应该说是有一个非常好的助推作用。”


梧州市演艺有限责任公司演出艺术管理部部长元军:“这一次我们培训班有很多是来自学校的音乐老师和基层文艺的老师。他们回到学校,可以利用这一次培训班学到的这些戏曲知识,去教他们的学生。我们希望戏曲是从小、从学校开始抓,让中国的传统文化、戏曲文化发扬光大。”


苍梧县文化副馆长钟宝渝:“在这几天的培训当中,几位老师针对了戏曲表演的生、旦、净、丑,还有戏曲的唱、念、做、打、演,这几方面来进行对学员们的现场指导以及教学,我们收获了很多。”


蒙山县第一中学音乐教师陆巧:“以前我们也举办过戏曲进校园这些活动,但是对于我们老师来说是没有接触过这些戏曲培训的话,教给学生的戏曲节目都会有一些不太专业的地方,通过这一次的培训,对于我们传授戏曲文化给学生也有一个更好的帮助。”


记者 | 霍斯婷 刘德辉

通讯员|罗醒宇 柳思艺

编辑 | 欧良科

审核|覃蛟龙

监制|周春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