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梧州】科技支撑“三农”发展 中科量子生态农业种植技术首次在我市的长洲区试验获成功

2021-11-28 19:28:45

2021-11-28 19:28:45


长洲区倒水镇富万村在今年晚造水稻生产中,采用中科量子科技应用有限公司的能量绿色生态水稻种植技术获得成功。根据测算,与传统方法种植的水稻相比,量子生态水稻的亩产明显增长,并且有效降低水稻农药化肥的残留,达到生态水稻标准。

日前,长洲区倒水镇富万村,一片金黄的稻田,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稻秆,村民正在稻田间来回穿梭,收获稻谷。据了解,今年7月下旬,长洲区科文体旅局与梧州中科量子科技应用有限公司合作开展能量绿色生态水稻种植试验,首次种植水稻面积为36亩,另有17亩同区域、同时间、同种子、同水源、同管理的常规种植水稻作为参照组。经过现场测产,量子化种植的水稻根系发达、稻秆粗壮、果实饱满,平均亩产达到630.7千克,而普通试验田平均亩产是292.5千克。

据长洲区科文体旅局负责人介绍,引进量子水稻种植技术,旨在通过科学技术的应用,提高水稻品质,增强市场竞争力,增加种植户经济收入。下一步,长洲区还将对其他农作物以及家禽、畜牧、渔养等动植物和水产业进行试验,准备在更大范围内推广应用能量绿色生态农业种养殖技术。

长洲区科文体旅局局长黎裕长:“中科量子生态农业是已经成熟的技术,我们将在试点取得成效以后,将以在长洲区为中心,扩大量子生态水稻种植面积两千亩以上。科技将对我们乡村振兴、产业兴旺会插上一个腾飞的翅膀。

记者丨孙洪

编辑|潘嘉敏 谢宝民

审核|黄成林 杨子雄

监制|周春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