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啰!当六堡茶遇见螺蛳粉

2021-11-30 21:59:33

2021-11-30 21:59:33

微信图片_20211130092215.jpg

六堡茶和螺蛳粉,这两个梧州市、柳州市的品牌产品最近走得有点近。在寻求产业对接中,六堡茶和螺蛳粉将各自的特色进行融合,产生了初步的结合点,为两个产业的深入合作打下了基础。当六堡茶遇见螺蛳粉,它们之间会有怎样的财经看点呢?

不久前,在市委统战部的组织下,来自梧州市的六堡茶企业代表等走进了柳州市螺蛳粉产业园考察,寻求深度的合作。这场考察起了一个非常有网感的主题——当六堡茶遇见螺蛳粉。


作为两地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六堡茶和螺蛳粉似乎并没有太多的结合点。不过在商家看来,卖点往往就是这么出其不意。梧州市天誉茶业有限公司和中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就喝上了“头啖汤”。半年多时间的对接探索,速溶冲泡的六堡茶被放入了螺蛳粉的包装袋。没想到,这一试验竟然获得了市场的初步认可,嗦一碗粉,再喝一杯六堡茶,一浓一淡两种味道的碰撞就这么相得益彰了。

微信图片_20211130092210.jpg



  
梧州市天誉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燕

从外观的设计包装到产品的上线,通过一个月的打造,整个产品已经突破了一个月10万包的销量,我觉得这个是非常完美的结合。




  
广西中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经理 周朝友

我们跟六堡茶合作之后,第一波在线上做了一些推广,确实第一天就把货物给卖光了。 第二波我们通过线下所有的渠道推广,目标是每天做到10万包以上的销量。

天誉茶业公司和中柳食品公司开启了六堡茶与螺蛳粉产业合作的第一步。这一试水,激发了两个产业巨大的合作空间愿景。据悉,目前柳州螺蛳粉产业园入驻投产企业40家,累计孵化培育新增规模以上企业20家,产业园每天产销已突破250万袋。如果按照这个数据作为参考,将会有每天250万袋冲泡型六堡茶的巨大市场空间,并且这也是一个“蓝海”市场。正是看中了这个市场,此次的产业对接座谈上,企业之间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

微信图片_20211130092208.jpg



柳州市螺蛳粉协会会长 唐机文

柳州螺蛳粉是这几年才刚刚开始发展,整个产业化发展也就是6年的时间。2020年的产值预包装达到了110亿,实体店130亿,整个衍生物的产业达到118个亿,有三个过百亿。梧州的六堡茶和柳州螺蛳粉可以实现强强联合,能够找到互相共赢的合作机会,未来这两个产业一定会得到更大的发展。

记 者 手 记

几年的时间,螺蛳粉从街边摊变成了网红爆款,实现了产业化的发展。采访中我们得知,当初对螺蛳粉实现工业化袋装生产几乎是一片否定的声音。而事实证明,市场的接纳度和网络的影响力远远超过我们的定向思维。如今,融合了一二三产业的六堡茶是否也能开拓思维,找到我们六堡茶自己的爆款呢?

记者|万春

通讯员|谭妍 梁敏

编辑丨林嘉旋 谢宝民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