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梧州】翠竹凌风春意浓

2022-04-04 18:03:25

2022-04-04 18:03:25

  近日,梧州市第七中学校园内又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学校为了抓好校园文化建设,在校园里打造了以“翠竹文化”为主题的文化墙, 在“翠竹赋”、“竹诗画”等板块的百米长廊中,展示了虚心、有节、正直、常青的“翠竹精神”,全方位展示了校园翠竹文化,营造了浓郁的翠竹文化校园氛围。

  走近教学楼,一幅幅翠竹文化墙映入眼帘,吸引了众多的师生驻足欣赏。在整个景观的布局中,以竹子为载体,精心设计的每一副墙画,实现了看似一幅画、吟是一首诗、品是一种韵的效果,催生出一种奋发向上的学习、工作、生活激情,让师生们自然而然地开始关注更多的中国传统中内涵丰富的翠竹文化,将竹的众多文化元素融入日常教学、生活,弘扬竹高风亮节、正直不屈、虚心向上的精神。

记者丨王维红 

通讯员丨冀珩 白祖纪

编辑丨欧良科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