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梧州】网络中国节·清明 | 错峰出行 文明祭祀 让清明更“清明”

2022-04-05 13:13:46

2022-04-05 13:13:46

思亲莫让烟尘扰,鲜花一束慰先人。今天是二十四节气当中的“清明”,传统习俗在今天大家都会祭祀先人,各墓园也迎来了人流高峰。清明节当天,在市仙风山墓园,低碳文明祭祀蔚然成风。

50c1e4b60a38de4a329a161a2d9dcd6.jpg

上午10点左右,仙风山上,只见前来拜祭的市民人人自觉佩戴着口罩,进行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三码联查,并在工作人员测温后进入墓园。墓园区内,没有看到燃放鞭炮烟雾缭绕的场景,很多市民群众拿着鲜花、水果等祭拜先人。

2b28c060128fddd84d38f165cf41061.jpg

f0c818f96c3dfbc5aa79c22c8dde86a.jpg

据了解,为防止扎堆现象,仙风山墓园今年的祭扫时间控制在40分钟以内,每组祭扫人员也限制在4人以内,并需提前预约,错峰出行。因此同一时段的人流量较往年来说大为减少。

梧州市仙风山墓园经理甘宇锐介绍道,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祭扫服务工作,他们在原有的工作人员基础上,分别增派了20个工作人员在进园处进行三码联查;墓园内也加大工作人员的巡查力度。他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祭拜需提前预约,尽量错峰出行。

对于这些严格的防控措施,不少市民对此表示理解,他们会大力配合墓园的工作,为自身和他人的安全提供保障。

记者丨覃丹凤 陆波

编辑丨卢诗晴 谢宝民

审核丨万春 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相关推荐